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彭阳构建生态旅游大格局

  • 发布时间:2015-06-26 09:46:0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丁建峰)“彭阳的梯田景观如诗如画,令人如醉如痴。”昨天,来自西安的游客杨茹忙不迭地为彭阳观光农业美景“点赞”。据彭阳县旅游部门统计,4月以来,该县共接待游客19.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850万元,预计今年接待游客总人数可突破3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过亿元。

  彭阳以生态游为根基,倾力打造古迹游、红色游、花海游、田园风光游和观光农业游,巧妙“添色造景”,目前已构建起全方位、深层次的生态旅游大格局。

  “今年从4月初的山花节,到五一的小长假,再到6月的端午节,彭阳旅游一路红红火火。”彭阳县文体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彭阳县突出生态、旅游、休闲城市建设主题定位,打造“天蓝、山绿、水清、城净”的城市特色,绿色生态景观享誉区内外,颜值“爆表”,其中杨坪村荣获“中国最美村镇”景观奖,旱作梯田入选“中国美丽田园”。

  深厚的历史文化、秀美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地貌景观令彭阳旅游“气质脱俗”,在此基础上,彭阳县大手笔为旅游版图开疆扩土:以田园观光为主题,打造自驾游;以休闲度假为主题,打造生态游;以黄土民俗为主题,打造文化游,开发“彭阳礼仪风俗园”“彭阳民间艺术园”“彭阳民间游戏园”以及“中华黄土窑洞大观园”;以精品梯田景点为依托,打造观光农业游,提升田园景观的“颜值”,让彭阳“春夏秋季皆美景,游客醉在画图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