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化工:长期看好拥抱互联网和信息化的农资流通企业 荐6股

  • 发布时间:2015-06-26 08:50: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摘要]

  报告摘要:

  政策影响与市场发展,农业信息化推广时机成熟土地流转政策持续加码,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重申引导土地流转规范化,土地流入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业集约化程度将会持续上升。

  农村及城镇互联网普及率逐年增高,2007年农村互联网普及率为7.4%,到2014年达到28.8%。互联网在农村的不断渗入为农业互联网化提供坚实基础。

  互联网引发农业产业链结构变革,农业物联网与农村金融迎发展良机农业生产的产业链由信息化技术、互联网的渗透参与到发生的改造颠覆,农业生产的产业链由信息化技术、互联网的渗透参与到发生的改造颠覆,主要是产前(成本端,土地农资互联)、产中(经营端,农作互联)及产后(销售端,农产品销售互联)发生的变革。

  农业物联网作为一项新型信息化集成技术,正改变着我国传统农业的面貌。物联网一般应用是将大量的传感器节点构成监控网络,通过各种传感器采集信息,以帮助农民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准确地确定发生问题的位置。

  互联网的发展也为我国农村金融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三农服务商、电商平台、P2P信贷公司以各自的渠道优势、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争先进入农村金融领域,填补了大量农村金融服务的空白。互联网金融加强农村互联网金融建设,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

  互联网巨头纷纷下乡构建服务系统与服务站,助力农业转型阿里巴巴推出两期“聚土地”项目,构建农户到电商消费者土地、农产品、资金流通链;将供应链下沉到农村市场,推行“千县万村”计划,投资“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为村民提供最便捷的网购模式。京东搭建县级服务中心,计划2015年内开业超过500家;开设“京东帮”服务店,农村大家电“营销、配送、安装、维修”一站式服务。苏宁启动“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与广西邮政合作,启动物流配送项目,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农资龙头企业向农资综合服务商与互联网农化企业发展农化产品的线下销售依然是主要渠道,农资龙头企业因具备产品、渠道、服务等多方面的优势,相比于电商巨头,更能够适应农业变化。农药制剂龙头诺普信、复合肥龙头金正大史丹利有望成为成功的农资平台公司,芭田股份在农业一体化、品牌种植方向大有可为,同时可以关注新洋丰司尔特在电商平台的构建、电商新模式的探索。

  风险提示:中国农村互联网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