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二次回调可能性增大

  • 发布时间:2015-06-26 08:32:4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调整

  中期:注意变化

  盘面观察:周四两市大盘整体呈现震荡调整之势。早盘受国务院取消银行存贷比的消息刺激,两市均高开,但随着银行板块高开低走,导致市场出现回落,好在其他板块,如非银金融、地产、电信以及能源等权重板块回升,抵消了银行板块的不利走势,使得大盘仍维持相对平稳。但午市后沽压盘加大,指数加速回落。跌幅居前的主要集中在机顶盒、迪士尼、电子支付以及教育传媒等板块。B股指数继续下调。截至收盘,沪指报4527.78点,跌162.37点,跌幅3.46%;深成指报15692.44点,跌619.87点,跌幅3.8%;创业板报 3206.38 点,跌177.02点,跌幅5.23%;大数据I300指数报4130.37点,跌144.63点,跌幅3.3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8653.80亿元,深市成交6845.57亿元,两市共成交15499.37亿元。

  后市展望:周四虽然有国务院取消银行存贷比的消息,银行板块也出现高开,但其高开并没有高走,反倒是低走,影响了市场人气,其他权重板块,如地产、非银、能源等竭力拉抬,才使得指数维持相对平稳。对于取消银行存贷比,其实并不能算是什么大利好。顶多算是中性偏多。本来就是名存实亡的一项考核。因为本身银行在实际操作中,利用时间差早已经突破这个限制,否则就不需要每个季度末疯狂的拉存款了,其考核日拉存款就是为了账上的信贷比达标。市场中一些专家视为“重大利好”实在无道理。短期市场中亮点不少,热点却无。也就是使得大盘难有上佳表现。而随着新一批IPO以及季度末资金面的紧张,大盘再往上愈发显得步履蹒跚。还有一点也需要注意,本轮行情的龙头板块——创业板若不能重振雄风,市场调整之路还长。

  技术上观察,大盘二次回调的可能性在增大。综合判断,周五大盘调整的概率大。

  投资建议:观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