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尾盘黑色17分钟真相揭秘

  • 发布时间:2015-06-26 08:32:4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凤凰

  6月25日大盘再次上演惊心动魄一幕,上午A股还平静如水,多空双方死磕4700点,午后开盘空军开始发力,14:30空军突然大肆进攻,沪指在17分钟内连续跌破4600点、4500点整数关口,随后略有回升。空军缘何发动了黑色17分钟?

  6月第二波IPO来了。证监会再核发28家IPO本月第二波IPO批文接踵而至。与月初24家IPO相比,新股供给依然持续增加。两融余额近半年首次出现三连降,业内普遍认为,出现如此罕见状况,与最近市场持续大幅调整有关,部分融资买入的个股已经触及警戒线或平仓线,选择主动或被迫卖出尝还融资。此外,市场波动加大,赚钱效应降低,也是融资盘减少的重要原因。

  若从调整幅度的角度看,年初至今上证综指已累积升幅近六成,出现一成多的跌幅不算什么(高杠杆投资者除外),只是跌势或调整的速度稍急而已。值得补充的是,若从A股在历次大牛市中的调整幅度看,除非3个月内的最大跌幅多于两成,否则,A股的升浪不会出现逆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