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信朋友圈免费送金饰和口红?

  • 发布时间:2015-06-26 08:32:3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最近微信朋友圈里有各种各样的加微信送好礼活动,连名贵的紫檀手串、手表等也在朋友圈里开始免费赠送了,代价是支付十几元、二十几元的运费。有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近日福州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轻信微信免费送而上当的市民有不少,这些免费获赠的物品甚至连运费都不值。

  “原本以为赚了免费赠送的便宜,没想到上当了,赠送的琥珀项链坠只是个塑料珠,我交的运费比这个珠子还贵。”家住五四路的王女士上周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朋友转发“免费赠送琥珀项链坠”的消息。这个微信号宣称:凡是加其微信号并转发信息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得一个琥珀项链坠,并承诺绝不收取一分钱,全部免费,收到货付运费即可。王女士就赶紧转发了这条微信,并关注了这个微信号。数天后,一名快递员给王女士送快递,王女士交上18元的快递费。回家她拿出包裹里赠送的“琥珀项链坠”一看,发现其就是一个黄色塑料珠,实际上连10元也不值。

  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类似的骗局并不鲜见。除了琥珀项链,还有黄金吊坠、口红、巧克力、太阳镜、餐具等商品,微信朋友圈都有人声称“免费送”,而这些物品大多数实际价值极低。

  例如朋友圈里有免费送口红等小化妆品。微信上称,只要用户将指定的图片、文字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并将朋友圈发送内容截图及自己收货地址发给所谓的客服,等待对方发货,收件时仅需支付全国统一的16元邮费,即可获得所谓价值98元的口红小样。事实上,所谓98元的口红小样经香奈儿专柜验货,证实是假冒伪劣产品,这样一支口红的成本仅两三元,即便是加上运费,这支口红发往国内大部分地区,其成本至多也不过10元。在这个骗局中,所谓的16元邮费实际上就是这支假口红包邮的销售价格,只是商家以免费为噱头,以远远高出成本的价格,不仅骗取了部分微信用户进行购买,还免费帮其宣传。

  “感觉就是一种利用微信行骗的新花样,骗子用非常廉价的货物,以收件人支付货物运费的名义骗取货款。”一位上当的市民在微信上说。而福州市消委会人士也提醒,眼下微信平台上的各类抽奖、领赠品等活动五花八门,让人难以分辨真伪,近期此类投诉有不少。市民看到这一类信息时要谨慎对待,不要被所谓的赠品迷了眼,到时掉进陷阱就后悔莫及了。此外,对于来路不明的包裹应直接拒签,拒签之后的运费就会由发货方承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