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饮品店一天卖上千份冷饮

  • 发布时间:2015-06-26 08:32:3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文/摄

  福州晚报讯 进入炎夏,最受益的当属饮品业,昨天福州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天气一热,福州饮品店的生意也直线上升,特别是周末,很多主流饮品店一天可卖上千份冷饮,各种饮料的销售也进入高峰期,这一市场也引来了更多进口品牌的争夺。

  生意火饮品店成城市综合体主角

  昨天上午,虽然不是销售高峰期,但金山一城市综合体的不少饮品店内仍坐着不少顾客,在其中一家仅有十几平方米的饮品店内,福州晚报记者注意到,购买的顾客虽不是很集中,却络绎不绝,不到十分钟,该店就卖出了近二十份冷饮。

  “现在学校放假,来购物中心玩的学生多数都会购买冷饮。”一饮品店的销售人员说,天气一热,他们冷饮的销量就直线上升,平时白天,很多中老年人都会带小孩来避暑,他们就成为店里的主要消费群体,到晚上消费群又扩大到年轻人,多数时候消费者都得拿号排队购买,到周末则是不分白天晚上,生意都会达到高峰,店里四五个工作人员忙不过来。

  据一些主流饮品店销售人员介绍,现在店内较受欢迎的产品主要是冰沙、现榨果汁等,店里也经常推出新饮品,通常这些新产品都会进行促销,甚至是五折卖,或者是第二份半价,带动了不少销售。在周末,销售好的时候一天就可以卖出上千份。

  福州晚报记者注意到,虽然饮品店的经营面积都不大,小的仅几平方米,大的也仅二三十平方米,但数量却不少,在我市不少城市综合体,饮品店就有十几家,再加上烘焙店、咖啡店等,总量不少于20家。这些饮品店有高端的,也有低端的,它们的产品线也很广,便宜的一杯冷饮只要七八元,高端的一份冰沙则卖三四十元。“通常三四十元的都是双人份或三人份,消费者基本都能接受。”一些高端饮品店销售人员说。

  福州一些城市综合体的相关负责人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从总体经营面积看,饮品店虽然体量不大,但带动的客流却不可小视,很多饮品店在高峰时排队购买的消费者就有二三十人,在周末甚至一整天都不会有空闲座位,场景丝毫不亚于高峰时段的主力餐饮店。

  尽管目前城市综合体的饮品店已有不少,但仍有很多投资者想介入这块市场。家住台江的谢先生就在筹备开设一家现榨果汁店。他说,现在市民都很注重健康纯天然的产品,他觉得现榨果汁就符合市民的这一 需求,他的一些朋友也在开这种店,生意很不错。“开饮品店最关键的就是地理位置,通常客流越集中的地方饮品店就越多,所以城市综合体成为饮品店的首选。”部分城市综合体的负责人说。

  新品多洋品牌来榕抢占饮料市场

  天气炎热,瓶装饮料的销售也跟着直线上升。福州晚报记者昨天走访市场时注意到,今年的饮料市场有不少新品,除了有原来常见的碳酸饮料、降火饮料、果汁饮料等外,还新增了金银花甘露、猴头菇饮料、蓝枸饮料、竹蔗马蹄饮料等,但这些新产品的价格都不低,像310毫升装的猴头菇饮料要卖6.8元。

  今年福州饮料市场还有一个特别的现象是进口产品特别多,在不少超市,产自马来西亚、泰国、韩国、菲律宾、美国等的饮料被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这些进口饮料以苹果汁、芒果汁、椰子汁、橙汁等果汁饮料为主,主攻高端市场,售价和国产高端产品相差不大,像1升装的价格在10元左右,350毫升装的价格则是4元至5元间。

  与饮料类似,今年福州饮用水市场也迎来了越来越多的进口品牌。“原来福州的饮用水只有依云等一两个进口品牌,但现在多了,有普娜、圣培露、意文、卡萨、巴黎水等等,产品增加了三四倍。”福州一些超市相关人士说,目前进入福州的进口饮用水以意大利产的为主,但从目前的趋势看,以后进口的饮用水还将不断增多。

  福州晚报记者注意到,目前进口饮用水主要针对的也是中高端市场,相对于国产的普通饮用水,售价都偏高,一瓶500毫升装的矿泉水要卖9.5元,有些还卖到近14元。不过也有些在促销,比如一款500毫升装的进口矿泉水只卖2.9元,售价和国产中等档次的饮用水差不多。

  “现在对进口饮料和进口饮用水,市民还是以尝试的态度购买,但以后估计进口饮料和进口饮用水会和葡萄酒、啤酒一样越来越便宜,到时销量会明显上升。”福州一些超市相关负责人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