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反复无常 A股究竟怎么了?

  • 发布时间:2015-06-26 08:31:5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在军工、国企改革等权重的相继活跃下,早盘震荡走高。午盘后,市场风云突变,又开启了噩梦式的大跌行情,上证综指一度大跌超4%,创业板盘中更是大跌超6%,个股全面普跌,小盘题材股再度惨跌,改革权重尾盘也没能幸免于难,两市非ST跌停股近130家。

  在无重大政策性利空下,自6月15日下跌以来,A股持续暴跌,近三个交易日连续大反弹后,昨日又大跌,行情的反复无常让投资者伤痕累累,A股究竟怎么了?

  从目前的公开信息看,仍没有特别重大的政策利空,新股扩容发行本就是预期之中的,新一批28家新股仍是按部就班的进行,不存在直接袭击市场的动能,因此,再度大跌还是市场自身的生态消化。从4264点的最低点到今日4720点的最高点,在反弹了近500点后市场有回踩的内生需求,而银行股的高开大低走加重了下跌势头。另一方面,市场预期的降准降息正弱化,一是因为央行拟取消了银行存贷比,这可以释放万亿资金;二是因为央行公开市场昨日进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随着半年末效应的到来,央行此举意在缓解流动性紧涨局面,不排除未来几天继续进行。半年末效应对市场有一定影响,新一批新股放在下周五开始申购也是特意绕开了半年末效应。

  当前稳增长政策正在全力保驾护航经济,从股市本身来说,中央的各类政策并不会直接来压制股市,A股来到了牛市中场换档阵痛期,对利好钝化、上涨弹性不足、个股分化过于剧烈都是阵痛的具体表现。从创业板看,其本身有硬伤,体现在估值泡沫过高和受上交所推科创板及B股科技股回归A股的双重冲击,整体风险释放要求仍较强,60日均线仍是其关键支撑所在,如失掉60均线,后面恶化空间就更大。从大盘看,国企改革是最有力的支撑点,加上各类政策引发的结构行情,大盘跌破4000点的概率相对较小,每年6月,行情都相对低迷,今年也一样,短期宽幅震荡行情仍将持续,投资者操作上,已亏损的有业绩、有前景的题材股仍不宜补仓,也不建议止损,无业绩且暴涨过的题材股仍宜作减仓处理。当前整个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很差,持股与短线操作都难获利,整体观望为宜,适度逢低轻仓关注国企改革这条主线。

  金元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陈勇

  本栏目言论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股市有风险 炒股须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