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行情延续 中车交棒两板块接手

  • 发布时间:2015-06-10 00:33:5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早盘,完成整合的中车大跌带动股指急挫,引发恐慌,午盘后煤炭、核电因整合传闻强势崛起,使大盘转危为安——种种迹象表明:国企改革已经重回资金追逐风口,左右着大盘的方向。目前中国中车整合已经完成,完成第一波攻势,后面谁来接棒?

  交棒手

  中国中车股价透支

  中国中车6月8日在上交所和香港联交所上市,承载着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梦想的巨型航母在资本市场上正式扬帆远航。然而仅仅一天中车就逆转周一强势,几度跌停。究其原因还是合并前南北车涨幅惊人,七个月时间完成了7倍上涨,股价提前透支,将踏上价值回归之路。

  接棒手

  选手一:煤炭板块

  理由:神华集团、中煤集团有整合预期

  近期,国家能源局在调研神华集团、中煤集团等煤炭重点企业时表示,要深化改革,提高煤炭产业的集中度。后期国家将出资成立煤炭行业整合基金,加快形成煤炭行业的进一步整合。

  受这一消息提振,周二煤炭股午后崛起,中国神华直线冲击涨停。截至收盘6股涨停。这对于长期滞涨的煤炭股来说迎来了上涨,可对龙头股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美锦能源持续跟踪。

  选手二:核电板块

  理由:中国核电上市之际,主力可能进行炒作

  作为国家走出去的战略名片之一,核电概念之前几度上涨,但一直没有被大规模爆炒。这次中车为代表的铁路基建板块偃旗息鼓,场内资金可能视其为接力棒。在中国核电上市之际,利用合并后的国家核电借壳上市的朦胧预期,主力可能对核电大肆炒作。昨天表现较好的低估值低价核电股如自仪股份兰石重装上海电气等可重点关注。重庆晚报记者 王彬臣

  考虑到6月中下旬国企改革纲领性文件可能出台,将给国企改革试点公司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6月资金火力将从新兴产业领域转场,关注资产注入和业务整合的投资机会。

  ——南京证券重庆较场口营业部首席投顾姜文礴

  34.2元介入华泽钴镍

  沪指在5000点区域徘徊,创业板头部初现的关键档口,四大板指是否出现整体系统性风险,对持股投资者特别重要。老牛认为,沪市主板昨日小幅收跌是受了中国中车的拖累,主力顺势做出回踩5000点的动作。在大金融为代表的整个蓝筹股群体都价值低估的情况下,5000点的突破其实是相当扎实的,不存在泡沫化的情况。

  主板的主要机会仍然在国企整合、一带一路、低估滞涨票上。中国中车走下神坛只是代表个股炒作结束,更多央企并购重组、资产注入和混合制改革将掀起完美风暴。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即将于本月16日召开,一带一路的国家大战略还将贯穿沪市未来主板行情始终,未来核电、海空装备、智能机器还将有大机会。

  创业板指昨日回抽10日均线受阻,MACD趋势指标走出死叉,均线趋势系统即将走坏,离布林通道中轨和上涨趋势线尚有100多点距离,K线卖出信号发出,昨日小阳是下跌中继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很可能复制去年12月16日以后的走势,创小板遭错杀潜力股中,智能机器装备概念机会居大,其他可暂不介入。

  我的操作

  昨日中国一重涨停,已获利9%(三次总获利112%),持有。核电概念有后续利好,吉电股份盘中反复高抛低吸,目前获利61%。精艺股份突破后未能延续强势上涨,开盘冲高30.7元获利4%出局。智慧松德跌幅已大,属国家战略板块,等待反弹;天源迪科停牌。

  厄尔尼诺现象使锂、铜、镍等矿产资源供给紧张,昨日以34.2元介入本轮牛市以来一直盘整,上周五才突破创新高的华泽钴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