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盘股神话结束,第一高价股重归茅台

  • 发布时间:2015-06-26 05:36:2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黑色星期四再度来袭,这次杀跌主力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主的中小盘个股。昨天,沪深两市有120多只个股跌停,其中,中小板个股有39只跌停,创业板有60只个股跌停。统计显示,端午节之后的三个交易日,A股有223只个股的跌幅超过10%,股本不到10亿股的中小盘股就占了205只,占比高达91.93%。高高在上的神创板的猛烈杀跌,更是让中小盘股的风险急剧放大。

  前期强势的小盘股

  补跌很凶猛

  “本来以为挖到了一个金元宝,谁知道踩中了大地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套呢!”昨天,一位重仓京天利的投资者“咪兔”在网上苦叹,即使国家出台鼓励互联网+的政策,京天利还是连续三个无量跌停。京天利5月13日还创出过314.08元的历史新高,昨天收盘已经只有197.69元,短短一个半月,股价跌掉了100多元。

  京天利还不是本周跌幅最大的股票,终止公开发行股票收购资产的四维图新,复牌后股价也是连续三个跌停,最近三个交易日跌幅达到了27.1%。欣泰电气金固股份跃岭股份仙坛股份多伦股份飞力达金谷源深圳华强证通电子东方国信全信股份共进股份等14只个股,最近三个交易的跌幅也超过了20%。

  这些个股中,除了信雅达、多伦股份、金谷源、深圳华强、共进股份外,其余都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

  尽管经历了暴跌,但这些个股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仍高达225.65%,其中全信股份今年上涨了4.46倍,深圳华强、仙坛股份、信雅达等涨幅也超过3倍。

  涨幅最小的跃岭股份股价也上涨了34.8%。

  第一高价股重归茅台

  30多只次新股已腰斩

  中小盘股的暴跌,也让新股的成色变得越来越淡,之前动辄翻10倍的新股已不见,代之以次新股的暴跌。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有30多只次新股的股价,距离高点被腰斩。

  在牛市环境下,次新股经常遭到市场爆炒。比如发行价9.81的鲍斯股份在短短一个月内,股价一路暴涨至139元。

  大盘震荡加剧,获利资金出逃,次新股反弹无力,几乎都走出了相同的下滑趋势,并出现多只腰斩股。曲美股份道氏技术惠伦晶体东方新星、全信股份、金石东方莱克电气康斯特浙江金科大豪科技等次新股,股价已经被腰斩。

  曾经的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一度突破500元,昨天收盘只有100.08元,距离高点已经跌去了6成。

  大量次新股的估值回归,也让第一高价股的名头重归贵州茅台名下。昨天,贵州茅台收报251.79元,为两市第一高价股。排名第二的是天和防务,股价为228元。排名第三的是创业软件,收盘跌停为223.65元。

  总体来看,大盘在前期的上攻过程中集聚的风险将进一步由市场消化,业内人士分析,从管理层警示喊话、IPO发行提速、到汇金减持,再到去杠杆化,股市或将确立慢牛趋势。

  近期,市场为充分消化获利盘、套牢盘,进一步的震荡调整可能性很大。因此,可能会有更多的腰斩股出现。

  前期被过度炒作的概念股,包括“一带一路”、“互联网+”,以及涨幅过高的次新股、中小盘股都面临着下跌甚至腰斩的可能。这也提醒投资者,牛市也可能被套,不能盲目追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