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大江东赴沪吆喝

  • 发布时间:2015-06-26 05:29:2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上海6月25日电 (记者 毛珺 通讯员 钱嫣) 造杭州新城,迎浙商回归。今天下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杭州市(上海)‘浙商回归’投资环境说明会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专题推介会”上,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分别与杭州驻沪企业联合会、仲量联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向沪上企业和投资人抛出橄榄枝。包括上海电气、富春集团、绿地集团等140多家企业和中介机构代表参会。

  自去年8月体制调整至今,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发展迅速,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7.7亿元,增幅28.2%,位居杭州全市第一;地区生产总值50亿元,同比增幅15.4%,列全市第二。区域内汇集有长安福特、东风裕隆、西子航空、华东医药三一重工苏泊尔等知名企业,拥有国家级汽车产业基地、国家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生物产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等发展平台。今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杭州临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使杭州的国家高新区分布形成“西有滨江、东有临江”的新格局。

  据大江东管委会主任杨军介绍,向“再造一个杭州工业,再造一个杭州新城”的新目标出发,大江东正在着力发展新型交通装备、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等产业,希望更多企业和投资人,尤其是浙商能来到这片热土,共同参与大江东的新建设。据统计,今年1—5月,大江东已引进浙商回归资金23.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59.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