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贷款大作用 小银行大作为

  • 发布时间:2015-06-26 04:33:5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提到乐山,人们都会想到乐山大佛和乐山的各类小吃,而从乐山崛起,面向整个四川发展壮大的乐山商业银行(下称“乐商行”),以精准的市场定位和个性化的经营特色,在全省城市商业银行队伍中有了一席之地。“乐商行最大的特点是专注小微、专注民生的金融服务。”乐商行成都分行行长曾卫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小银行可以大有作为,因为我们的服务对象——广大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我们发放的小贷款也发挥大作用,助力小微企业的发展。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为地方建设添砖加瓦,为本土实体经济建设作贡献的事情。”

  现在,越来越多的银行将中小微企业融资业务视为蓝海,竞争形势日益严峻,产品形式、经营模式趋同。作为立足地方的小银行,用曾卫民的话来说,成都分行是一名学生,是一个金融的服务者。

  曾卫民说,入驻成都,是乐山商行多年来的愿望。城市商业银行在异地开设分行不是想开就可以开,需要符合监管部门的严格要求,尤其是在成都开分行,这个门槛一直很高。乐山商行能够获得监管批准进入成都,是具备了在异地开设分行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早在2009年,乐商行就开设了眉山分行,目前该分行规模已近百亿元。2010年,乐山商行制定了走差异化、专业化的发展战略,眉山分行率先试点,分行下属的泡菜支行等特色支行的精准定位和创新的服务模式受到广泛认可。随后,乐山商行在自贡、资阳、南充、泸州等市、州成功复制了眉山分行的发展模式,开设了汽车、房贷、个体工商户、三农等专业支行,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同时,乐商行保持了较高质量的发展,所有监管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是一家党委政府认可、监管部门放心的银行。自2012年获得监管评级2级以来,一直将此评级保持到现在;在省财政厅对金融机构开展的绩效评价中,乐山商行连续两年获得AAA评价,绩效状况在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处于优秀水平。

  “有了经验这个先行法宝,我们还需要做到深入本土、贴近民众的特色创新。”曾卫民说,惠民让利、专营服务这个不是口号,而是成都分行实实在在提供的服务。

  据了解,成都分行积极推进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建设,着手打造小微专业化金融服务,注重营销管理创新,在市场定位、产品研发及营销渠道上另辟蹊径。目前开展了两个较大的惠民活动,一是“寻找千万合意贷款受益人”活动;二是赞助成都市“第九届青年创业大赛”。只要是国家政策扶持的小微企业主或个体经营者,只要是有好的项目想产业化的创业者,甚至那些急需要消费贷款的企事业工薪阶层,以及春耕秋收需要钱的农户,乐山商业银行的个人合意贷款以及特色定制服务,都能够解决企业的资金难题。

  在惠民方面,曾卫民说,每一位客户都是独一无二的。目前,该行创新推出个性定制银行卡,比如亲子卡、情侣卡,香味卡等。“定制就是特色和优势。”

  “未来,成都分行将保持总行‘感恩奉献’的服务态度,为公众效力、为企业解困,我们会越做越好。”乐商行成都分行行长曾卫民说道。

  本报记者 宁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