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楼市有反弹基金要选好

  • 发布时间:2015-06-26 02:34:1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广大投资者来说,上半年在股市的震荡中即将接近尾声,那么下半年除了股市,又有哪些比较合适的投资机会呢?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商业银行、基金公司的分析人士。

  楼市未来一年或有反弹

  房地产行业永远是投资策略中绕不过的话题。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团队的分析师认为,在房地产价格连续11个月下跌之后,楼市开始出现改善迹象,这主要是受益于去年中期开始实施的一系列房地产市场宽松政策。

  上述分析师说,近期的楼市宽松政策使得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开始复苏。“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将可能带动房地产投资出现反弹。此外,由于实体经济依然低迷,我们认为,政府不太可能再推出遏制楼市的政策。”

  “历史数据显示,楼价每上升1个百分点,将对GDP的增长贡献约0.2个百分点。”上述分析师说,“展望未来,我们预料在未来6至12个月,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呈现各自发展的周期性反弹。”

  提醒

  对于欲在今年下半年投资楼市的投资者来说,分析师提醒,虽然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周期性反弹,但是全国性的楼市复苏仍将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理由在于,二三线城市的大量库存仍将拖累整体复苏,它们分别需要15个月和21个月方能消化。

  基金配置银行分级或赚钱

  基金市场走向也是许多进取型投资者关注的话题,博时银行分级基金经理方维玲表示,风格切换叠加银行重磅利好,目前是配置银行分级基金最佳时机。

  所谓分级基金,又叫结构型基金,是指在一个投资组合下,通过对基金收益或净资产的分解,形成两级(或多级)风险收益表现有一定差异化基金份额的基金品种。它的主要特点是将基金产品分为两类或多类份额,并分别给予不同的收益分配。

  6月24日国务院会议通过商业银行法修订草案,取消存贷比考核,银行板块性利好再度降临,低估值的银行股未来存在较大空间。“近两日的市场反弹,风格切换明显,大盘蓝筹类板块表现良好。”方维玲说,恰逢此时,国务院常务会议删除存贷比规定,将存贷比由法定监管指标转为流动性监测指标,将从两个方面利好银行股,一方面有助于缓解银行存款压力,稳定资金面;另一方面为银行松绑,更多支持实体经济,进而提高资产质量。

  提醒

  风格切换叠加银行股重磅利好,是配置银行分级的最佳时机,建议配置价格杠杆较大、整体溢价率较小的银行分级B类。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