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打造中国最大文化创意产业园

  • 发布时间:2015-06-26 02:34:14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9日,招商地产和重庆北部新区政府正式签约,将合作改造位于出口加工区的金山工业园,打造“重庆金山意库”。

  重庆金山意库项目紧邻北部新区宜家、奥特莱斯商圈,总占地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项目主要规划业态为创意设计、文化艺术、观光休闲,并配套建设公共服务等设施,将聚集国内和重庆本土优秀的创意设计、文化艺术、广告传媒等各类机构,成为中国最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

  招商地产作为“中国一流的城市升级专家”,在地产开发、产业升级改造和运营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此前,招商地产在深圳打造的“南海意库”,是国内旧厂房改造为创意文化集群的先驱者与成功典范。招商地产和重庆北部新区的此次合作,将参照深圳南海意库模式,打造“重庆金山意库”。项目将分三期打造,到2018年,将重庆金山意库打造为集文化艺术、创意设计、观光休闲及其配套设施与服务等业态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提升项目所在区域的城市功能和整体形象,成为重庆市乃至中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标杆之作。重庆金山意库整体投产后,园区内各类企业数量预计将达到300家,创意设计、文化艺术、观光休闲类企业数量占80%以上,园区年产值预计将达到60亿元。重庆晚报记者 陈宋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