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学人智库:中国经济2026年将超美国

  • 发布时间:2015-06-26 02:31: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6月25日,经济学人智库(The EIU)在报告《长期宏观经济展望:2050主要发展趋势》中预测,以名义国内生产总值计,中国将在2026年赶超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并至少将这一领先地位保持至2050年。

  在新推出的报告《长期宏观经济展望:2050主要发展趋势》中, 经济学人智库(The EIU)将预测范围扩大至82个国家,时间延至2050年。

  报告预计,到2026年,中国将以微弱优势领先美国,中国名义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达28.6万亿美元,超过美国同期的28.3万亿美元。同时,到205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达105.9万亿美元,相较之下,美国同期将达70.9万亿美元。

  整体来看,新兴市场的增速预计会超过发达经济体,除了中国将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超越美国经济规模外,报告预计印度排名有望走高,升至第三位,取代日本进入世界前三大经济体。因此,中国和印度等国很有可能会取代现如今全球经济领导者的位置,例如日本和西欧。

  经济学人智库(The EIU)预计,到2050年,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新兴经济体的消费水平预计将有大幅上升,但最多能达到美国消费者购买力的50%。尽管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增长预期较低,但其消费能力仍将显著提高,因此不可被忽视。

  经济学人智库(The EIU)经济学家Patricia Morton表示:“鉴于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实力,这两个国家未来将在解决气候变化、国际安全和全球经济治理等全球性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在中期内,对于目前的经济大国,尤其是美国而言,它们需要让印度,特别是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担任更重要的角色,并使之适应国际机制,日后方能发挥更大影响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