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谷八年风雨兼程,银行你离我还有多远?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34:1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旧事重提,老戏新唱,今天我们来聊一聊银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名称预核准这件事。

  据了解,目前中国P2P公司有数千家,规模大小不一,实力参差不齐,企业发展方向及发展情况也不尽相同。

  2015年3月9日,银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国家工商部门名称预核准,这件事情,可以说是P2P业界的一件大事。P2P行业不断壮大,但是真正能凭借实力,通过国家工商部门名称预核准的企业还是屈指可数的。

  先不看这个民营银行名称在国家工商部门通过预审核需要哪些硬性的条件,仅仅从通过名称预审核的数量,我们便可知,这不是一个企业想申请便可以实现的。他对于企业的经济实力、经营状况等都是有着严格要求的。

  那么,为何银谷可以成为2015年P2P行业首家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名称预核准的企业呢?也许,从下面的这几点可以窥探出其中原因。

  8年风雨兼程

  2007年银谷成立,那时候的银谷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8年的历程,银谷经历了高潮,也挨过了低谷。2008年金融危机,对各行各业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冲击,但是银谷,凭借自身的实力,平稳度过了那一段经济低谷。

  8年,银谷从最初的银谷公司,发展成为具有四个子品牌,分公司遍布全国,多达258家,员工人数从最初的几百人发展到如今8000人的规模,成为了P2P行业的领军企业,在从线上到线下,都有银谷的身影。

  品牌实力彰显

  银谷成立至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所获奖项多达42项。从全国金融服务业最具诚信十大品牌人物,到全国投融资行业质量、服务、信誉AAA级诚信企业,再到2014年中国最值得信赖的金融企业等奖项,无不体现了银谷诚信、安全的品质,殷实、雄厚的实力以及合法合规、快速发展的运营模式。

  另据了解,银谷在多家主流媒体同步进行宣传。虽然宣传是每个企业都会做的工作,但是能在这样具有公信力的媒体上对企业进行宣传和推广,对企业的经济实力、经营模式等,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和考量。

  战略目标

  有关人士透露,成立“银谷银行”是银谷公司未来3年战略发展目标之一。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在银谷,专门成立了专案小组,针对“银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落地事宜,进行跟进。

  同时,我们了解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早在2013年,便提升了对民营银行名称预审核的标准,对申请企业的经营状况、经济实力、经营模式等方面都有了更高一步的要求。

  设立全国性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十亿元人民币。设立城市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一亿元人民币,设立农村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五千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审慎监管的要求可以调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但不得少于前款规定的限额。

  从这些我们可以看出,“银谷银行”如果只是一个宣传的旗号,那么银谷大可不必如此大费周章,如此投入人力、财力、物力资源,如此认真、积极的对待。

  诚然,银谷银行目前还没有真正的落地,但是银谷银行的申请工作,一直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看到银谷银行屹立于我们生活的这所城市,希望那时,银谷银行可以协助银谷,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也为用户提供更多经济方面的引导和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