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金融国际化带火CFA考试 市场数年内或超美国

  • 发布时间:2015-06-25 19: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彭大伟)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中国区总经理贾立军25日在北京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以沪港通、深港通等实践和构想为代表的中国金融业国际化发展带动了中国金融人才的国际化。他预计CFA中国地区考生未来数年将超过美国,跃居全球第一。

  CFA课程是一种自学课程,被视为全球投资产业最严格的资格审查课程。CFA协会在全球拥有超过13万会员和超过12万特许资格证持有人,他们任职于知名的机构,包括摩根大通、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汇丰集团和FactSet等。在中国内地目前有约3000名CFA持有人,他们分布在金融监管部门、国有商业银行等重要机构。

  尽管CFA进入中国市场仅仅10余年,但中国已成为其在整个亚太地区(含澳新)增长最快的市场。据CFA协会统计,今年6月份的考试全球报考总人数为225000人,中国考生人数在全球排第二,为29689人(仅次于美国的38727人),同比增长达16%。

  不过,与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相比,在金融业对外开放迅速推进的中国内地,CFA持证人仍明显“短缺”。据CFA协会介绍,整个亚太地区持证人数最多的国家(或地区)是中国香港,有6000人左右;次多者为新加坡,有3000-4000人。

  “和我们全球12万持证人相比,中国在业务进程中还处于起点的位置。”贾立军认为,当前已有明确的迹象表明中国金融界在加快同国际接轨,而这对于CFA的业务无疑是很大的促进。

  “更重要的是我们推广一套全球认可的标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投资者利益得到更好保护。”除了单纯的考试认证机构外,贾立军特别强调,CFA协会的任务更大程度上是在全球范围内倡导一套国际化的金融行业标准,“使各个国家认识到金融界的发展与转型中更好地与国际标准接轨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