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防部:中方愿与美方加强在亚太地区的互动

  • 发布时间:2015-06-25 19: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崔文毅、王经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美方加强在亚太地区的互动,提高共同应对挑战的能力。

  在回答关于中方是否会应美国邀请参加今年的环太军演时,杨宇军说,应美方邀请,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去年赴美国夏威夷参加了“环太平洋-2014”联合军事演习。参加这一演习有利于加强各国海军的专业交流和务实合作。

  “当前,中美两国两军领导人的共识是要进一步加强两军交流与合作。我们愿意与美方加强在亚太地区的互动,提高共同应对挑战的能力。”他说。

  此外,杨宇军在回答有关中美两军关系的提问时还表示,在中美两军构建新型军事关系的背景下,两国陆军的交流合作总体发展良好。前不久,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访美期间,两国签署了《中美陆军交流与合作对话机制框架文本》,这是两国陆军多年来签署的第一份合作协议,对于加强两国陆军之间的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杨宇军说,根据该协议,中美两国陆军将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国维和行动、军官教育、军事医学、工程兵等领域开展合作。下一步,双方将通过机制化的方式不断充实和扩大两国陆军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