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荆门石化油品升级项目通过环评

  • 发布时间:2015-06-25 16:29:5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富春、通讯员孔峥臻)根据环保部发布的审批公告,近日,省环保厅正式批复荆门石化油品质量升级及适应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原则同意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据悉,该项目以生产成品油为主,着力提高资源利用率,兼顾生产润滑油原料和化工原料,总投资72.72亿元,其中用于环保设施的投入占总投资的15.9%。项目拟新建7套、改造3套生产装置,停运能耗高、污染大、规模小的装置。

  荆门石化是中部地区最大的润滑油基础油、石蜡生产基地,其油品质量升级及适应性改造项目被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该项目投产后,荆门石化各生产装置的经济技术指标可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生产的汽柴油产品全部达到国V标准,满足湖北、四川、重庆等地区成品油市场需求。

  该项目还将带动湖北省、荆门市石化产业结构升级,生产的丙烯、轻烃、混合二甲苯、碳四、碳五等资源,将为下游化工企业提供丰富的原料,推动产业投资450亿元,每年可新增产值300多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