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葡萄牙航空完成私有化

  • 发布时间:2015-06-25 14: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章亚东 张柯  责任编辑:罗伯特

  葡萄牙政府24日在首都里斯本与大西洋门户联合公司正式签署葡萄牙航空股份转让协议,葡航空终于完成私有化改革。

  葡萄牙财长阿尔布克尔克和经济部长利马代表葡政府签署了协议。阿尔布克尔克在签字仪式上说,出售葡航股份不仅是葡萄牙私有化进程中的一个成功案例,更是增强该公司生命力的唯一途径。

  大西洋门户联合公司是由美籍巴西企业家、蔚蓝航空和捷蓝航空创始人大卫·尼尔曼和葡萄牙公交公司所有人温贝托·佩德罗萨合建的一家新公司。尼尔曼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司争取在明年使葡萄牙航空扭亏为盈,并许诺今后对葡航投资6亿欧元,增设1条飞往美国、8至10条飞往巴西的新航线,还将购买53架空客飞机。

  本月11日,葡政府宣布,大西洋门户联合公司在三家竞争者中胜出,赢得了葡萄牙航空61%的股份购买权。该公司出资额将在3.54亿欧元至4.88亿欧元之间,具体数额将取决于2015年度葡航收益情况。

  在未来两年中,大西洋门户联合公司还将获得葡航另外34%股份的优先购买权,剩余5%的股权将出售给葡航员工。

  葡萄牙航空成立于1945年,主要经营欧洲、非洲和美洲航线。现有飞机61架,2014年载客量超过1100万人次。(记者 章亚东、张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