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海发控股欲转让海南航空国有股

  • 发布时间:2015-06-25 03:22: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汪珺  责任编辑:杨菲

  海南航空(600221)6月24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股东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发控股”)通知,海发控股拟将所持海南航空股份对外进行协议转让并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有关事项已取得海南省国资委批准。海发控股将向社会公开征集股票受让方,拟对外转让共计595,238,094股,占海南航空股份的4.89%,均为非限售国有股。

  根据公告,本次股票转让的每股成交价格以本次股票公开征集受让方信息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为基础确定,最低价格不得低于该算术平均值的90%。

  公开信息显示,海发控股是海南省政府为推进省内重大项目实施而于2005年2月2日策划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截至2015年3月31日,海发控股位列海南航空前十大流通股东第四位,持股比例为5.04%。海南航空前三大股东均属“海航系”,依次分别为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和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9.06%、7.30%和5.04%。

  此次转让后,海发控股的持股比例将由5.04%降至0.15%,或将退出海南航空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榜单。

海航控股(6002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