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监管施压 多伦股份更多内情浮出水面

  • 发布时间:2015-06-25 09:22: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面对监管的层层追问、舆论的广泛质疑、股价的大幅下挫,多伦股份今日连发数份公告予以解释,被疑关联方“委托炒股”等细节亦逐步曝光。

  此前媒体对多伦股份实际控制人、四川蓉记鸿丰、深圳柯塞威、上海鸿禧以及一众信托资管计划之间的关联关系、资金流动及背后运作逻辑提出质疑。今日,多伦股份发布董事长鲜言声明,首次披露鲜言、四川蓉记鸿丰和深圳柯塞威之间的“投资咨询合作”业务。

  回溯来看,多伦股份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1年以内的其他应收款2.2亿,其中应收四川蓉记鸿丰投资有限公司1.96亿,应收荆门市宇天建材销售有限公司1917万。

  对此,上交所曾质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四川蓉记鸿丰以及荆门市宇天建材销售有限公司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今日,多伦股份解释称,原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与蓉记鸿丰是业务合作关系;汉通公司委托荆门宇天建材销售有限公司向银行贷款3000万,每月汉通公司需支付保证金给宇天建材公司,汉通公司于2015年4月21日将贷款还清后,宇天建材便将保证金款退回汉通公司。

  同时,对于深圳柯塞威,多伦股份表示,公司于2014年10月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深圳柯塞威。柯塞威收到多伦股份转入的投资款后,积极组织运作,其在2014年11月与四川蓉记鸿丰达成业务合作协议。

  深圳柯塞威与四川蓉记鸿丰如何合作?根据其披露的合作协议的约定,柯塞威利用自身区位优势、人才优势,为蓉记鸿丰寻找优质第三方,并撮合第三方成为蓉记鸿丰的投资顾问。柯塞威收取其中的服务费。为了防止经营风险,当第三方成为投资顾问的时候,柯塞威和第三方约定一定比例的保证金。

  柯塞威已向蓉记鸿丰开始支付保证金,并同步寻找投资顾问,向其收取保证金。先期支付的保证金为1.96亿元。

  此外,对上述合作,鲜言还特别声明,为了深圳柯塞威的金融信息服务业能有更好的发展,其决定将1.15亿元投入到与四川蓉记鸿丰的投资咨询合作业务中,并将此款项作为双方合作协议内约定的保证金的形式,运用到具体合作项目中。同时,鲜言承诺对上述合作资金投入所导致的结果负责。

  蓉记鸿丰究竟需要做怎样的投资?细看协议,柯塞威以自己的资源为蓉记鸿丰选取优良第三方,并撮合第三方向蓉记鸿丰提供投资顾问服务。蓉记鸿丰委托柯塞威向第三方收取一定保证金,保证金到账后,蓉记鸿丰将第三方缴纳保证金一定比例的投资款转入名下账户提供给第三方操作,并由第三方独立承担操盘的全部风险。同时,蓉记鸿丰授权柯塞威对上述账户进行账户监管和风险控制。

  同时,蓉记鸿丰向柯塞威提供协议涉及证券账户的授权,授权柯塞威对协议涉及的证券账户具有查询和监管的权限,授权期限从本协议生效时起至协议终止时止。

  最后,蓉记鸿丰全权委托授权柯塞威监管股票交易账户的运作,对第三方进行账户管理和风险控制,蓉记鸿丰对第三方的授权包括但不限于柯塞威接收第三方管理费用、督促柯塞威追加保证金、强行对柯塞威平仓等行为。

  种种迹象显示,这笔投资很大可能就是股票。

  那么,蓉记鸿丰已进行了哪些股票操作?与多伦股份此前的股价异动是否有关?更多细节,仍待各方更多的信息披露。

ST匹凸(6006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