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7月起实施离境退税 境外旅客在80家店购物后可退税11%

  • 发布时间:2015-06-25 09:1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市从7月起率先在全国实施境外旅客离境退税,退税率为11%。昨天市商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15条措施促进消费持续稳定增长,除离境退税外,还包括推动研究探索将天津自贸区相关优惠政策延伸到北京等内容。

  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尧表示,预计7月1日起实施境外旅客退税措施。除国家禁止、限制出境和增值税免税物品外,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500元,且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李托运出境,可以按照退税物品销售发票金额的11%退回增值税。

  以往境外游客喜欢在秀水街、红桥市场等地淘宝购物,这些市场可否也能享受退税政策?对此,孙尧表示,申请退税商店的商业企业必须满足具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纳税信用等级在B级以上等5项条件,而且退税时境外游客需要出具发票。目前北京约有80家企业到国税部门备案申请成为离境退税商店,这个数字有望进一步扩大。

  今年底,市商务委、旅游、工商等部门还将联合推出面向境内外旅客的首批诚信商店,张贴政府部门或相关行业协会统一制定的诚信商店标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通过企业自愿申报的方式,引导和加强行业自律,鼓励境内外游客在京消费。

  此外,市商务委今年还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京津冀市场一体化发展,推动研究探索将天津自贸区相关优惠政策延伸到北京,扩大进口商品销售,为外埠名优特品牌商品进入首都市场搭建平台,丰富首都消费市场。

  市商务委发布的15条措施还包括,支持百货、老字号、超市、购物中心等传统零售企业开设网购体验专区,鼓励传统零售企业入驻第三方平台开展线上营销活动,对符合支持条件的相关费用按照最高50%的比例予以资金支持。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开设线下体验店,对符合支持条件的相关费用按照最高50%的比例予以支持。引导电子商务企业举办线下促销活动,对展台搭建、宣传资料、构建WIFI环境等相关费用,按照最高50%的比例予以资金支持。(记者 李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