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回应未获A级业绩:原油价格下跌影响业绩

  • 发布时间:2015-06-25 09:0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中石化发布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中石化未获A级业绩的原因。

  近日,国资委公布最新央企业绩考核,41家央企获得“A级”业绩,中石油、中海油等均上榜,唯独没有中石化。对此,吕大鹏回应称,由于去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断崖式下跌,且中石化进口原油较多,业绩受到较大影响,因而没有进入到A级考核中。今年,他们有信心重新回到A级企业。整体来看,中石化已宣布提前三个月完成国五油品升级,全力改善整个经营状况。

  此外,对于中石化全员降薪的传言,吕大鹏表示,实际情况是中石化现在不存在降薪,随着去年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调,主要是管理层的薪酬在下调,没有一线员工。在他看来,随着经营业绩的好转,薪酬也会好转。

  中石化发布的《中国石化2014年社会责任报告》显示,1983年中石化组建成立时总资产是210亿元,31年后的2014年,总资产达到22284亿元,增长了106倍,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2014年中石化上交各种税费3307亿元,平均每天为国家上缴税费9.06亿元。环保责任方面,中石化认为,在页岩气上的快速发展将利于我国的环境保护。中石化预计,涪陵页岩气田100亿立方产能建成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200万吨。

  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石化为社会提供成品油1.89亿吨,化工产品经营量6079万吨。2014年中国石化加快开发页岩气等低碳能源,累计建成页岩气产能每年25亿立方米,为1370万户家庭使用清洁能源提供基础。(记者 蔺丽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