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渝商投资集团进军再生能源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6-25 05:34:4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曹嘉智 报道

  昨天,来自市外经贸委的消息称,渝商集团已在香港并购一家从事再生能源的环保企业。这也是今年前5个月,我市新签对外投资合同中,渝企“走出去”投资最大的一单。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查询香港联交所公告得知:香港一家名为齐合天地的上市公司拟向独立第三方渝商投资集团配售2.03亿股新股,及配售额外2.53亿股新股,配售价9.01元/股,所得款项净额约41.13亿元,拟用作拨付收购业务或资产。而完成这一收购后,渝商投资集团将持有齐合天地扩大后股本的30.32%。

  公开资料显示,齐合天地是一家从事混合废金属回收、拆解加工处理及资源循环再利用的再生企业。其主要业务就是把各类废马达、废电机以及废电线和电缆等混合金属进行分解、拆解加工并归集成规格单一、可重复利用的再生金属。昨天,渝商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确实已对香港齐合天地进行并购,目前已处于绝对控股,香港齐合天地的董事局主席已由涂建华担任。

  其实在重庆,渝商投资集团也已在再生能源领域发力。据悉,渝商投资集团和重庆中钢投资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了重庆渝商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渝商投资集团占51%股份。据称,该项目仅在重庆就将形成年处理报废汽车20万辆的拆解处理能力,预计今年将投入10亿元以上。此外,除了报废汽车回收利用,公司也将涉足废钢、有色金属、塑料、废纸等回收利用业务。

  新闻纵深>

  渝企“走出去”热情高涨

  今年前5月,我市对外投资每月均以2位数以上增速在高速增长。前5月,我市新批了31家境外投资企业(机构),新签的对外投资合同额达6.4亿美元、增长261.7%,而对外实际投资为5亿美元、增长了22.1%。

  市外经贸委透露,前5月的对外实际投资中,投资额最大的三个项目有两个由民企包揽,分别是力帆集团、渝商投资集团,国企重庆外建公司的海外工程项目仅排在第三位。

  “一带一路”成最大商机

  市外经贸委透露,前5月,我市对外实际投资目的国家(地区)主要有:香港、俄罗斯、利比里亚、乌干达、加拿大、马来西亚、英属维尔京群岛、老挝、东帝汶、美国等,位于“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就占了大半。

  市外经贸委称,从行业分布来看,前5月,渝企对外实际投资最看好的行业前三位分别是:零售业35.2%、金融业31.9%、建筑业10.4%。不过,从1—5月新签的对外投资合同来看,金融业的投资明显增多,占了逾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