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雷暴行情 基金看好慢牛

  • 发布时间:2015-06-25 03:33:1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上周市场深幅调整打击了部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但不少机构对指数的调整早有心理准备。有私募成功运用对冲工具,在暴跌中获利,亦有公募基金早已调好仓位,淡定应对急跌。从近期沪股通资金流向看,海外资金更有趁势抄底A股的势头。

  淡定应对大幅调整

  A股巨幅调整,不少散户、融资户不得不强行割肉。不过,不少机构却早有心理准备,对于此次市场调整不意外、不惧怕。

  6月初,前海旗隆董事长代雪峰在其公司微信公众号发表了一篇文章,代雪峰认为,当前这个区域会是一个洗牌的区域。只有这样才会有长达3年的慢牛。文章表示:“既然要洗牌,可手里股票又舍不得卖,那又该怎么办?这个简单。继续拿着股票就是,卖空沪深300ETF基金即可。减点仓,控制一下风险;再反向卖空ETF,给自己拴一道安全绳。这就是我们未来几个月的策略。”

  前日代雪峰向记者表示,尽管这一轮调整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无论从政策层面,还是上市公司层面看,牛市的逻辑仍然存在。

  事实上,据记者调查,大部分私募机构对于此轮调整早有心理准备。不少私募早在5月中旬就开始降低仓位,或者相应增加对冲品种配置。“上周我们不断在低位加仓,到本周二早上,仓位已经由五成增加到九成了,超跌总会有像样的反弹的。”深圳一管理规模在40多亿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

  公募方面,尽管股票型产品在对冲品种欠缺操作空间,但由于对牛市趋势信心坚定,大部分公募机构仓位并无太大变化。“主要是调换了部分涨幅过高的品种,换上一些相对滞涨,仍便宜的品种。虽然对这次调整有心理准备,但是由于要保持仓位,只要净值跌幅不超过大盘即可。”深圳一公募基金经理表示。

  上海另一“70后”公募基金经理则透露:“这种调整更好。之前很多看好的品种下手慢没买到,恐慌性的下跌反而会跌出很多加仓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募基金经理手头尚有一只新基金仍处于建仓期。

  好买基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1.79%,当前仓位75.61%。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1.79%,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1.79%,当前仓位分别为83.2%和64.93%。基金主要加仓了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和国防军工三个板块。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公私募看好慢牛

  对于大盘出现暴跌的原因,瀚信资产董事长蒋国云表示:“最近市场下跌,我想更多是以下几个技术性和阶段性因素造成的:一是指数累计涨幅过大,获利筹码过多,尤其是散户已经变成股神,显然不符合专业创造价值的股市内在属性;二是最近几年,除去年外,临近6月30日这个关口,出现下跌概率较大,因为银行会适度回笼流动性便于各种存款指标的考核,部分投资者也偏向于这个时候兑现利润。”

  从牛市逻辑看,不少机构均表示,急跌并不改变市场牛市逻辑。蒋国云判断,市场不希望一两年就完成整个牛市的上涨,那样对国家经济结构的转型没有什么好处。大家希望看到慢牛,只有长达七八年,甚至是十年的慢牛,才能成就中国经济的战略转型。

  淡水泉投资认为,当前的调整只是局部的修正,扭转市场的根本性力量还没出现,牛市依然没有结束。短期的波动是正常的现象,还没有到战略性撤退的时候。一方面,通货膨胀预期还没有起来,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预期还比较低,宏观政策还没有出现转向的迹象;另一方面,居民对权益类资产的配置行为还在持续进行。同时,当前市场依然还存在一大批估值合理的资产,还没有出现牛市后期全面泡沫化的情形。中国证券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