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枣庄连续四年开展电力通道百日清障

  • 发布时间:2015-06-25 03:32:5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鞠同心 张思凯 报道

  本报枣庄讯 为动态清理电力设施防护区内的安全隐患,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连续四年开展“电力通道百日清障”专项治理活动,赶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集中清障,保证电网安全可靠迎峰度夏。截至6月中旬,他们今年共清理防护区内违章树木2万余棵,治理三线搭挂640余处,制止违章建房22处,加固电杆1200余基,推动枣庄电网创出了连续安全生产6000天的历史最高纪录。

  “电力通道百日清障”行动时间为2月中旬至6月初,这段时间恰恰也是春季植树、建房等季节。行动中,枣庄供电公司坚持每年对输、配电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违章树木、违章建筑、违章施工、塑料大棚、放炮采石、钓鱼、放风筝以及堆放杂物等危害电力设施的行为进行现场摸排调查,同时开展吊车、挖掘机、铲车、基建塔吊等特种车辆登记建档,分排查摸底、综合治理、总结检查三个阶段实施推进。他们还加强行动全程管控,实行“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工作机制,每周通报活动进展情况,每月公开通报考核,对不能按照计划完成的,要求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该公司调度会上“说清楚”,确保有障必清、有患必除。

  据统计,枣庄供电公司今年以来同步开展线路防护区安全设施规范化、电缆通道专项治理,对59个枢纽变电站和重要电力设施安装了电子围栏、红外报警监控装置,装设安全警示标志1万余块,建立吊车、挖掘机等特种车辆档案2967个,有效降低了电网运行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