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出台“全球最严”银行监管规定

  • 发布时间:2015-06-25 02:31:2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金融业屡屡爆出从业人员违规的负面消息,全球各地金融监管部门也在加大对金融从业者违规的追责力度。据新华社报道,英国金融监管当局23日公布一项针对银行业的监管规定,一旦发现银行从业人员存在不当金融行为,监管部门可以视情况最多追缴其过去10年的累积奖金。

  这项规定由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下设审慎监督管理局和英国政府金融行为监管局共同颁布,定于明年1月施行,被业内人士称作“全球最严格”的银行业监管新规。根据规定,如果被发现从事不当行为,金融机构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主席最高将被追缴过去10年的累积奖金,高级经理最高将被追缴7年奖金,中层和基层人员最高将被追缴5年奖金。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收入政策专家乔恩·特里说,英国政府履行了先前的金融监管改革承诺,使英国“拥有了全球最严的金融收入规定”。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对这项“史上最严”新规持怀疑态度,认为奖金追溯年限太长,很难得到有效执行。同时也使得英国银行业必须提高薪酬待遇,才能招到更加优秀的从业者。

  对银行从业人员的薪酬追责,并不是英国独有。2010年3月10日,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稳健薪酬监管指引》(下称“指引”),要求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绩效薪酬应在基本薪酬的3倍内确定,绩效薪酬中至少40%的部分要延期发放,且延长期限一般不少于3年。同时,在规定期限内银行高管和员工职责内的风险损失超常暴露,银行有权将相应期限内已发放的绩效薪酬追回,并停止支付所有未支付部分。

  据统计,2014年,国内薪酬最高的银行高管年薪为835.27万元,最低的为100.76万元,相差7倍。

  新京报记者 金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