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渤海粮仓”工程成效初显盐碱地小麦亩产过千斤

  • 发布时间:2015-06-24 02:31: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组织小麦专家在无棣县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部分示范区进行小麦实打验收,在粮之源实业公司的6000亩盐碱地种植基地上,“山农20”小麦打出了亩产517.08公斤的成绩。

  据介绍,这6000亩地属盐化潮土土质,过去只种过棉花。去年,粮之源公司参与“渤海粮仓”项目后,没想到竟然实现了小麦亩产过千斤。无棣县科技局副局长李德新说:“这说明,优良品种在盐碱地上是有巨大增产潜力的,下一步要在继续加大优良品种在渤海粮仓项目区的推广力度,同时加强良种良法配套、加强服务指导,让优良品种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争取创出更高的产量。”

  2012年科技部、中科院在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四省市启动实施“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旨在通过品种选育、改造盐碱地等综合措施,实现到2020年增粮50亿公斤的目标。本报记者吕兵兵通讯员刘群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