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科曙光技术创新大会聚合数据价值

  • 发布时间:2015-06-25 01:30: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中科曙光技术创新大会”6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这场以“聚合数据思创中国”为主题的大会上,中科曙光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发布解读地球计划、全新架构的高性能计算机——硅立方(Silicon Cube)、国内首款规模化量产的液冷服务器-TC4600E-LP、龙芯系列产品、龙安联盟首台一体机产品、携手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NVIDIA公司展开深度学习战略合作和XSystem深度学习产品、曙光高端服务器、曙光高密度存储服务器、曙光云就绪Stack系列产品家族等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新计划与创新产品,同时展示了曙光在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自主可控等众多关键科研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创新成果,堪称曙光的综合技术实力在“数据中国”战略下的一次高水平亮相。

  本届技术创新大会上最受关注的重量级发布,无疑是首次进入公众视野的“解读地球计划”。

  该计划是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发起,是对“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预研及原型系统建设项目(简称,地球数值模拟装置项目)建设意义和社会倡导的解读。该项目的启动使中国科学家利用超级计算机对地球系统未来演变的科学预测成为可能,为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和地球系统科学强国行列提供重要的科学支撑。

  “自主可控”是信息安全领域的国家级战略,一项备受重视的重量级产品便是主攻信息安全的曙光“龙芯”家族系列产品。曙光发布了基于龙芯处理器的全新防火墙、负载均衡、存储服务器。

  在本次大会上,龙芯中科公司首发了专供曙光服务器的新一代龙芯3B2000处理器。全新的微架构设计,使得新一代龙芯处理器在主频和功耗与上一代龙芯3A1000相当的基础上,性能得到了成倍的提升。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IT产业链骨干企业成立的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应用推广联盟——“龙安联盟”还在本届大会上首次亮相了“龙安联盟自主可控一体机”,成为该联盟成立后推出的首款走向应用的产品。一系列自主可控重量级产品的发布,对于推进“自主可控”国家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外,曙光公司携手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NVIDIA公司展开深度学习战略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三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深入探索和践行深度学习领域。

  在五个主题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数据中国的创新与合作,针对“存储·大数据应用创新”、“智慧城市及云计算”、“自主可控及数据安全”、“面向数据中心的下一代技术”、“迈进超级计算及人工智能的新时代”等热门话题展开交流。(刘燕)

中科曙光(6030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