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研究:澳大利亚中年妇女最易成网络诈骗受害者

  • 发布时间:2015-06-24 16: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澳洲网24日报道,研究发现,澳大利亚中年妇女最容易成为网络诈骗的受害者。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研究了400例“事先缴费诈骗”案件,以寻找受害者被骗的原因。

  “40-60岁的人群是主要受害群体,尤其是年龄在50至60岁的女性对于网络诈骗的防范最弱,”研究员德鲁表示。

  德鲁表示,受害者承认他们在被要求寄钱时都心存疑虑,但还是最终选择了付款。

  最新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人平均每月被骗走至少700万澳元。许多受害者在损失金额达到1万澳元之前不会停止向诈骗者寄钱。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1万澳元会成为一个临界值,”德鲁说,“是因为这是民众能够损失的最大数额,还是因为超过这个数额的冒险尝试会让人感到不安,亦或是因为只有达到这个数额,人们才会真正开始质疑与诈骗者的关系是否是合法?”

  据悉,这项研究得到了当地警方的支持,并将为打击网络诈骗提供战略指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