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江着力打造电商展会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6-24 14:31: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1日,由国家电子商务创新营销研究中心、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的2015四川首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在内江市隆重开幕。

  为期三天的博览会期间,围绕“转型发展、合作共赢”的主题,共举行了11项活动,充分展示了川南地区电子商务发展成果,有利促进了四川省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一时间,内江市吸引了电商界的目光,鲜明的展会特色令人印象深刻。

  近几年,四川在会展业稳步发展的同时,按照四川省经济区、城市群和产业发展布局,坚持以优化会展业布局为着力点,着力培育特色品牌展会。2015四川首届川南电商博览会的举办正是基于内江市在电子商务领域的硬件和软件方面的良好基础。

  数据显示,2014年内江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363.1亿元,增加21.0%,总量排在成都、绵阳之后,位居全省第三位;网购交易额22.73亿元,位居全省第五,增幅高达89.42%。

  这样的成绩与内江市“用心”发展电子商务不无关系。2014年,内江市提出了打造“四川电商第二城”,是四川省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地区。在政策方面,内江市设立了2000万元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让电商企业享受到、享受好应有的优惠条件。同时,还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巩固其作为全省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市州之一的地位;在人才方面,2014年,内江师院成立了四川省首个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建立亚马逊人员培训中心,成立淘宝大学川南分院。

  在一系列举措的推动下,内江规模以上企业互联网普及率也高达99.3%,电商应用率则由2013年的35%提升到58%。难怪阿里巴巴副总裁方建生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四川内江,但感觉并不陌生,感受到了内江发展电商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内江市积极抢抓2015四川首届川南电商博览会赋予的发展机遇,并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6月11日,内江在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招商推介会上,现场集中签约31个电子商务招商引资项目,合作金额达18.098亿元。本次签约项目包括阿里巴巴农村电子商务合作项目、鼎锋易大电子商务城、中廉电子商务投融资平台、亚马逊电子商务学院合作项目等国际、国内知名电子商务企业投资的项目。

  会上,内江集中推出中国西南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园、西南票务呼叫中心、川南快递分拣中心、川渝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等15个前景好、投资回报高的招商项目,投资总额61.6亿元。这些项目将助推内江打造“四川电子商务第二城”、“川南电子商务发展中心”的目标。

  6月12日,淘宝华西商学院在四川内江挂牌成立,这是内江在“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全新探索,将为当地乃至川南地区培训、输送大量电商专业人才。

  毫无疑问,内江市在电子商务方面的良好发展基础是四川首届川南电商博览会举办的催化剂,而展会的成功举办将使内江市的电子商务之路愈发顺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