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拱北海关查获最大宗走私毒品出境案

  • 发布时间:2015-06-24 14:32: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薇 万学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拱北海关在拱北口岸查获一名非洲贝宁籍旅客利用行李夹藏走私冰毒2993.5克案件,该案为近年来拱北海关查获的最大宗走私毒品出境案。

  4月20日上午10:15左右,一名身穿格子衬衫和黑色外套的黑人青年男子背着一个黑色斜挎包,拖着一个白色塑料行李箱走进海关监管区,当班关员示意其将行李物品过机检查。细心的关员在层层叠叠的机检图像中发现异常图像,于是要求该男子打开行李箱接受进一步检查,但是箱内只有零散衣物和一些日常用品,几件全新的女性衣物标签均未拆下,与机检成像情况差异较大,关员心中的怀疑进一步加深。经关员查阅护照显示,该旅客来自非洲贝宁共和国,4月9日自广州白云机场入境。关员凭借丰富查缉经验,认为该旅客存在利用行李夹藏违禁品的重大嫌疑,于是启动重大案件处置程序,一方面,及时控制试图多次脱逃的嫌疑人,另一方面,利用工具对行李箱体进行技术检查,最终发现行李箱内的特制夹层,并从夹层中查获三条用黄色封箱胶纸包装的白色晶状物,经现场快速检验为冰毒,案件迅速移交至缉私部门。

  当天,拱北海关缉私局对该案刑事立案,涉案物品经拱北海关缉私局刑事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冰毒,净重2993.5克。在案件侦查办过程中,缉私警察一方面加强外调取证,另一方面,从涉案藏毒行李箱入手,针对口供中出现的漏洞和矛盾展开了深入审讯,最终攻破嫌疑人的思想防线,从而认定了其走私毒品的主观故意。同时,通过对嫌疑人交代的“上家”信息开展深入排查,缉私警察迅速深挖锁定了有关贩毒集团重要“派货”成员PHARID的情况,并果断对其采取了追逃措施,5月23日,该男子经白云机场再次入境时,将其一举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