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请求设专家组解决诉欧禽肉关税配额案

  • 发布时间:2015-06-24 14:31: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步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商务部获悉,中国政府就诉欧盟禽肉关税配额案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交了设立专家组的请求,要求将本案推向专家组审理阶段。

  欧盟分别于2006年和2012年对其部分禽肉产品的关税减让进行修改,提高了部分禽肉产品的约束关税,并设定了关税配额,将绝大部分关税配额分配给巴西和泰国,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世贸组织成员方只能分享很少量的关税配额。欧盟的上述措施严重损害了中国禽肉生产出口企业的利益,为此,中国政府多次在不同场合与欧盟进行交涉,但欧盟始终未能解决中方关切。今年4月8日,中方就欧盟的禽肉关税配额管理措施提出与欧盟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5月26日,中欧双方在日内瓦就本案举行了磋商,但未能实现和解。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表示,请求设立专家组是中方坚定行使世贸组织成员权利、坚决维护国内产业合法利益的正当行动。希望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通过案件审理与积极对话,欧盟能够纠正其错误做法,妥善解决中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