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个人理财——资产配置是关键

  • 发布时间:2015-06-24 12:31:3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耳熟能详的一句话,相信每个人在自己的理财生涯中都颇有感触。如今,人们都开始重视理财,理财也逐渐变成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但每个人都会思考一个问题:“我到底怎样理财才能获得最大收益呢?”就这样简单的把钱存到银行?但是收益太低,大家不甘这样做;而面对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和各种各样的理财模式时,大家往往又不知如何选择。对此,我个人觉得:要想做好理财,资产配置是关键。

  首先,资产配置要因人而异、因时而异。由于每个投资者的年龄不同、投资目标不同、风险承受能力和资金流动性等需求情况也有所不同。因此组合投资的分配比例要依据个人财务能力、理财产品的特点及市场情况灵活变换。但切忌把资产全部投资到某个单一的市场或产品里,而是应该进行多元化投资,在风险不同的领域投资,这样的投资才更有效。

  其次,在明确资产配置方向后,还应该选择较好的投资方法。如今,投资工具多样化,如银行存款、理财产品、基金、债券、股票等等,每一种产品都有不同的操作方式和风险特点,因此,每个人需要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了解您所投资的产品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去投资,组合投资。

  例如,某客户在今年2月份在中行投资100万元,购买新发基金产品中银新动力产品,购买时基金净值1.00,以6月5日基金净值1.9530计算,目前资产已达到1937499元,今年以来的收益已达95.3%,远远超过了客户的预期及大部分产品,不但保全了自己的本金,还得到了很大的资产增值,由此可见理财的重要性。但是,是不是因为基金收益较好,就把所有的家庭资产放入基金产品中呢,不是这样的,风险资产建议大家控制在家庭资产的30%--40%,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适合的产品,别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 (徐娜娜)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