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陵联社“三强三促”强化内控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6-24 12:31:3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乐陵联社通过业务测试、技能培训、会计辅导“三个强化”,保内控质量稳步提升。截至5月末,累计组织175人参加业务知识测试、安排165人参加业务技能强化培训、网点会计辅导覆盖率达到了100%。

  强化业务测试,促柜员综合素质提升。该联社通过定期、不定期组织员工开展业务测试,进一步提高员工认真学习各类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通过此种方式促进前台业务人员综合素质的提升。一是明确学习范围,归纳柜台业务中出错率较高的相关内容,要求全体内勤人员必须掌握,有的放矢地提高学习的针对性。二是提升业务测试频率,将原来每季度一次测试调整为每月一次与随机测试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提升员工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三是加大测试结果考核力度,将内勤员工业务测试通过率纳入会计主管履职考核,与会计主管综合评定结果挂钩,提高其抓内控知识学习的积极性。

  强化技能培训,促业务技能水平提升。该联社通过将业务技能培训纳入常态化管理,引导员工将技能练兵养成日常习惯,通过业务技能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提高柜台服务能力与质量,积极打造精品服务形象。一是每周利用晚上时间抽取6-8人到联社参加集中培训、测试,全面提升员工业务技能素质。二是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随机抽测,按照会计主管与柜员的比例进行抽取,督促会计主管将柜员技术练功纳入日常管理范围。三是采取有奖有罚的方式,将测试通过率纳入机构考核,在季度考核中进行落实;同时对于测试成绩突出的员工纳入强化训练范畴,加强定向培养、积极推荐参加技能比赛,对于在技能比赛中为联社争得荣誉的人员,在城乡交流、人才库竞聘等方面优先考虑,以提高全员参与技能练功的积极性。

  强化会计辅导,促合规操作意识提升。该联社将前台业务、会计辅导与审计监督进行有效结合,根据网点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会计辅导工作,通过高密度、针对性、高频率的会计辅导,促进员工合规操作意识与水平的有效提升。一是根据审计部门常规检查情况,对网点进行分类,同时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于问题较多的网点进行重点辅导,对于问题较少网点进行不定期突击巡查,通过差异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辅导工作效率。二是两名专职辅导员日常工作全部时间都用于网点辅导,采取不间断流动辅导的方式确保辅导工作落到实处、发挥效果,前5个月所有网点平均辅导时间超过2个工作日。三是定期对辅导发现问题进行归类、分析,通过会计主管例会或微信群进行交流、提醒,进一步保证会计辅导工作在内控质量提升方面的效果。

  (郑海波 靳美玲)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