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于停止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民用核安全设备活动并责令限期整改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5-06-24 11:29:45  来源:环保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

  2015年3月18日至20日,我局针对福清2号机组稳压器焊缝缺陷漏检事件对你公司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报告见附件),并对你公司近年来发生的质量事件进行梳理,发现你公司存在违反标准规范和技术条件开展制造活动、未按照程序和规程进行检验试验以及质量保证体系运转失效等问题,且屡次重复发生。根据《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我局决定责令你公司停止所有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活动,并限于2016年6月3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同时,提出如下核安全管理要求:

  一、全面梳理问题并举一反三,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杜绝违规操作、全面提升质量安全意识,确保质量保证体系有效运转。

  二、严格按照核安全文化宣贯专项推进行动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活动,提升全员核安全文化意识和核安全文化水平。

  三、整改期限届满后,及时向我局提交整改报告,经我局审查同意后方可重新开展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活动。

  附件: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核安全机械设备制造活动专项检查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

  2015年6月19日

  抄送:环境保护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