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希望携手一亩田启动互联网+农牧产业链 不涉及资本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6-24 11:1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卢靖)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000876)与北京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一亩田CEO邓锦宏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透露,本次合作不涉及资本层面。

  “跟新希望主要是家禽肉类合作,他们最强的就是肉类。”邓锦宏表示,对于合作是否涉及资本层面合作的提问,邓锦宏对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这次还不涉及。”

  邓锦宏说,一亩田希望跟更多新希望六和这样的企业合作,争取年内实现1000亿交易额,“一亩田既跟新希望这样的供应商合作,也跟乡村基这样的终端采购商合作,把他们有机地通过互联网工具结合,很有希望做到这一步(1000亿)。”

  据了解,双方合作主要集中在三个层面:首先,新希望和一亩田将在原材料采购端和产品输出端展开合作,进一步提高产业链的协作效率,使得从原材料到生产到用户的产业进程加快,进一步降低食品行业的市场风险;其次,借助一亩田的互联网手段和产地优势,新希望将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和流通环节成本,提高参与市场竞争的成本优势;第三,新希望和一亩田还将展开产业链大数据合作,使传统农牧业链条从以生产为导向,进一步转型为以市场为导向,从而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和质量,为市民提供更丰富和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会上,新希望六和总裁李兵表示:“与一亩田公司的合作,将揭开了新希望集团在‘互联网+供应链’深度合作的序幕。一亩田集团在农产品对接流通、农产品大数据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平台优势。新希望六和的传统农牧业生产基因,再加上一亩田的农业电商基因,将为新希望在未来畜牧业产业重构、消费端数据营销管理、产品溯源等领域注入更多想象空间。”

新希望(0008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