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国有林场改革政策解读和国有林场数据库建设培训会在拉萨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31:35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24日讯6月18日,西藏国有林场改革政策解读和国有林场数据库建设培训会在拉萨召开。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副站长刘春延、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李达等出席会议,自治区林业厅相关处室和林芝、昌都、日喀则等地(市)林业局、以及三家国有林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达指出,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深入掌握国有林场改革政策,贯彻落实好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参会人员要进一步充分理解国有林场改革相关政策,认真学习国有林场数据库建设,为下一步全区国有林场改革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刘春延就国有林场改革主要背景和相关现实意义、如何准确把握《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及改革动态、改革重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辅导,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北京大陆康腾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左同军针对国有林场数据库建设和具体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西藏国有林场改革的相关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西藏扎实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森林生态系统整体功能不断提升,全区森林面积达到1471.56万公顷,活立木蓄积量228812.1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11.98%。西藏国有林场均在生态区重要区域,长期依赖森林资源艰难生存,自身发展与生态保护的矛盾日渐突出。进一步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是构建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对于加强森林资源培育,提高森林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围绕保护生态、保障职工生活两大目标,推动政事分开、事企分开,推动林业发展模式由木材生产为主转变为生态修复和建设为主、由利用森林获取经济利益为主转变为保护森林提供生态服务为主,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利于西藏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要求的国有林场管理体制和经济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国有林场在建设生态西藏中的作用,更好地为林区长治久安和跨越式发展服务。(西藏自治区林业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