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率下行周期 固定收益类信托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6-24 05:29:24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有多家研究机构发文预测央行在年内存在进一步降息降准的可能,而在此前,央行已先后于2014年11月22日、2015年3月1日以及5月11日三次降息,逐步将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6.0%下调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3.0%下调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逐步调整为1.5倍。专家指出,一般来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与存款基准利率变动趋势相一致,5月CPI低位运行再一次提供了降息的空间。那么在利率下行周期,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才能获取更高的收益,实现资产的稳步增值呢?

  据普益财富统计,5月信托产品的成立数量环比增加146款,增幅达28.97%,说明敏锐的理性投资者已经开始增加信托产品的配置,以谋取更好的投资收益。据资深理财经理介绍,当前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多数为固定收益类产品,即具有明确预期收益率和期限。一般来说,信托产品认购起点为一百万元人民币,期限多为一至两年,可以大幅降低投资者频繁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再投资风险,并在利率下行周期锁定中长期投资收益。近些年信托凭借资金运作灵活、投资领域广泛、保障措施多样等优势为投资者获得了稳健可观的收益,因此,当前投资收益率较高的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是较明智的选择。专家特别强调,投资信托产品时除要关注产品本身的各项要素外,更应关注信托公司的资质和实力,只有选择具有较好品牌和信誉的信托公司发行的产品,才能为预期收益的实现提供更高的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