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八头日本宽吻海豚过境杭州

  • 发布时间:2015-06-24 03:35:3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下午3时48分,一架运载着8头、货值52万美元宽吻海豚的货运专机从日本大阪准时飞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这是杭州机场口岸,也是浙江检验检疫局辖区首次专机空运进境海豚。

  下午4:15,八个长3.2米,宽、高各1米的木箱被卸下货机。钱江晚报记者看到,箱内装着长约2米2左右的宽吻海豚,它们流线型身躯,发蓝的钢铁色皮肤,浑身涂满凡士林,它们舒服地躺在绒布吊床上,不时发出几声低沉的叫声,身下浸润着海水,身上还盖着几代冰水,箱内温度保持在22度,这是海豚最适宜的温度。

  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口岸现场检疫,8头海豚就顺利出境,装上了货车。它们要在2名驯养师、2名兽医和1名日本专家的陪护下,来到它们的新家——福建武夷山,经过专用隔离场的三十天隔离检疫,就能展出、表演、繁殖了。

  “为啥要选择在杭州萧山机场入境?因为,宽吻海豚是一个很敏感的动物,最怕碰撞,在旅途的时间不能超过28小时,而运到杭州在时间节点上恰恰符合我们要求。从日本海面捞起来、装运到入境,再到武夷山基本上20个小时左右,同时杭州入境通关速度比较快,浙江检验检疫局还为我们精心量身制定一套海豚口岸检疫工作方案,我们非常满意。”引进这八头日本宽吻海豚的福建武夷山添宏极地海洋公园董事长助理张征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黄红蕾

  本报记者 陈学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