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慈善超市要做出自己的特色

  • 发布时间:2015-06-24 03:35:3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钱报智库专家、浙江省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杨建华指出,慈善超市体现人与人互助关爱,是社会文明水平的标志之一,但目前它还是一个新生事物,社会接受和群众认可需要一个过程,遭遇生存困境是暂时的。一方面慈善机构要进一步“阳光操作”,让捐赠者对善款善物的使用过程看得清楚;另一方面,社会各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慈善意识,拓宽募集渠道,使慈善超市尽早进入良性循环。

  有研究数据表明,只有当救济资金的40%来源于它自身的“造血”机能,慈善超市才能称得上成熟。杨建华为慈善超市经营支招:要走市场化道路,必须锁定相对应的人群,定位一定要准确,把特色做出来,多做各种推介活动。不同的慈善超市要有不同的侧重,做捐赠服装销售的,就从环境保护作为切口,打造资源节约型的销售平台;社区型的慈善超市就要做好与居民的粘合度,互动性一定要强,成为小区居民的精神家园;助残型的慈善超市,更要维系与爱心人士的关系,支撑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杨建华认为,慈善超市做成功了,会带动一大批企业和商家投身于这个事业。比如一些大型超市可以与公益机构合作,拿出每天微小的利润,设立慈善专柜,明示资金去向,利用超市人流密集的优势,扩大慈善的影响力,也对提升超市形象有很大好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