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二师举办教育创新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5-06-24 02:34:5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8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办了“重庆市綦江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2015年学生校外实践总结汇报会”。

  来自黔江的陈光娟是2013级小学全科教师专业文科1班的学生,也是重庆市首批该专业学生。她说,在学校实习期间,她每天6点半就要起床开始五天不重样的粉笔字、简笔画、普通话、经典诵读、队列队形项目的晨读晨练,还有钢琴、舞蹈、水粉画这些之前从未接触过的音体美类的专业课。除此之外,作为学习部部长的她,还要协助老师制定全院两个年级的GSP素质拓展计划,提供每学期不低于20个的包括师范生技能比赛、学生社团自主学习、社会工作与实践服务等活动菜单,以便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能拿满6个学分。

  来自主城南岸区的刘鑫,虽然是理科班的同学,但这个大男孩却有着十足的文艺暖男气息,是学校里的文艺活动积极分子,经常主持和参加校园里的各种活动。这一次在南州小学实践,他和小组同学一共家访了9个学生家庭。其中一对双胞胎姐妹的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他开始从家庭教育、家校沟通的角度,深层次思考学校教育和教师的责任。他说:“爱,是教育永恒的主题。家访路上情系学生,那么教师成长的道路不管多长,前方也总会有温暖的亮光!”

  据了解,重庆綦江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五位一体”推动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工作进展顺利,第一批8所小学实践基地已建成,第一批互聘师资已开始履职,部分实践课程体系已初步成形。在教学组织中,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积极统筹协调,明晰见习目标,细化指导方案,使实践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据悉,今年重庆市将继续面向全市高考考生招收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学生1199名。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作为人才培养试点高校之一计划招收享受两免一补签约服务政策的定向小学全科教师专业学生490人,其中文科147人,理科343人。另计划招收非定向的陶行知创新实验班60人,文理科各30人。

  重庆晚报记者 赵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