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新发现吸毒人员46.3万名

  • 发布时间:2015-06-24 02:31:3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王茜)2014年,全国共新发现吸毒人员46.3万名,其中近八成都是滥用合成毒品人员。这是记者23日在京举行的“2015中国禁毒论坛——合成毒品防治”上获悉的。

  据介绍,当前中国发现、登记滥用合成毒品人员数量是2008年同期的6.5倍,年均增长速度超过40%,特别是3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据绝大多数。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指出,当前,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我国合成毒品滥用问题十分突出,吸毒群体规模不断扩大,其中,国内登记在册滥用合成毒品人员数量已达到145.9万名,超过传统毒品登记人数。合成毒品滥用极易引发交通肇事、自杀自残、伤害他人、暴力抗法等事件,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影响社会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