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震荡,方知纯的“打新”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24 02:32:1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何从众多理财产品中甄选到业绩良好的“打新”基金,成为投资者的一道必修课。专业投资人士建议,选择“打新”基金,如同选择钻石,只有纯度佳、硬度高的“打新”基金,才值得配置。

  从纯度指标来看,较好的控制回撤是考验打新基金业绩稳定性的重要指标。6月15日和6月16日两个交易日,A股剧烈震荡,大盘累计下跌超5%,创业板跌幅近8%。与大盘走势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国投瑞银旗下5只打新基金全线逆市飘红。Wind数据显示,国投瑞银新价值混合(001169)、国投瑞银优选收益混合(001168)区间净值增长率均达0.2%,国投瑞银新回报混合(001119)、国投瑞银新动力混合(001029)、国投瑞银新机遇混合C(000557)同期净值增长率也均超过0.08%。

  从硬度指标来看,对几大重点新股IPO项目参与的表现,会充分验证一家基金公司在新股报价评估和投资策略上的杰出实力。在6月17日超级大盘股国泰君安IPO项目中,国投瑞银旗下参与申购的4大百亿打新基金齐刷入围,申报股数高居全行业第3,在参与申购国泰君安的所有公募基金中占比超过10%。无独有偶,在2014年底最受关注的国信证券IPO中,国投瑞银亦是获配新股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

  通过对相关基金的精耕细作,国投瑞银在打新基金管理领域已经确立强势品牌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