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力推本地生活服务:阿里蚂蚁金服各出30亿元成立“口碑”

  • 发布时间:2015-06-23 16:0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杭州6月23日电(记者张遥)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23日联合宣布,将合资成立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司“口碑”,计划从餐饮服务入手,蚂蚁金服在超市、医疗、售货机等领域的线下业务也将逐步整合至“口碑”平台。

  根据蚂蚁金服方面介绍,成立这家合资公司,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初期将各自注资30亿元人民币,各占50%股权。双方将把资源注入到新的“口碑”平台上,包括阿里巴巴将为“口碑”平台提供云计算、平台建设等底层的基础支撑,以及注入阿里旗下原有的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蚂蚁金服为“口碑”平台及平台的线下商户,提供移动支付、消费信贷、信用体系及小微贷款等金融服务。

  据介绍,拥有超过3亿实名用户的支付宝将是用户使用“口碑”的主要入口。除了餐饮等服务之外,蚂蚁金服在线下的商超、医疗、售货机等行业的商户与团队,也将逐步整合至新的“口碑”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