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南:加快动力转换 推进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6-23 15:32:2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冠军 郝金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苏州调研时强调,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要坚持稳增长与调结构互动并进,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双管齐下,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工程,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推动包括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在内的全面创新,加快实现增长动力的转换,使创新驱动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落户常熟的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由奇瑞汽车和英国捷豹路虎公司合资组建,项目总投资175亿元,一期年产13万辆乘用车,去年5月底第一辆整车已试制下线。罗志军来到该公司的总装车间,参观先进的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规划、建设以及生产销售情况。看到生产线上一派繁忙,了解到首款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前景看好,罗志军十分高兴,他对企业负责人说,虽然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日前国内汽车产销量都在稳步上升。汽车产业是江苏省发展的重点产业,希望你们抓住市场需求旺盛的机遇,加大投资,扩大生产,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满足消费者的更高需求,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罗志军来到位于常熟科创园的江苏京创先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砂轮切割设备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多项新技术处于国内领先。罗志军参观了设备展示区,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罗志军强调,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当前要多鼓励多支持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的先进制造企业发展,带动产业结构不断向中高端迈进。由海归博士史晓华创立的苏州光舵微纳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致力于微纳米压印技术产业化研发销售的公司,其核心技术属国内首创、国际领先,可打破西方垄断。罗志军仔细察看该公司生产制造的先进设备,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和融资上市情况,询问他们对政府服务和投资环境的意见建议,鼓励年轻创业者抓住人生出彩的机会实现更多梦想。

  罗志军还专程来到常熟董浜镇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深入智慧农业服务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蔬菜大棚以及设施蔬菜便利店,了解当地智能农业管理平台建设、节水灌溉系统推广、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情况。罗志军指出,苏南地区要增强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转化能力,通过科技进步建立健全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积极培育发展高集约度、高附加值农业,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调研中,罗志军强调,苏南过去的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得益于先行探索。在新的形势下,要以新的创造性实践为江苏省发展探路,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等方面积极进行探索,继续走在前列。要坚决打好转型升级这场攻坚战持久战,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率先实现发展动力转换,为建设新江苏多作贡献。

  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