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 3所大学成立协同创新联盟

  • 发布时间:2015-06-23 10:30: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京津冀三地3所高校近日正式签约共建“京津冀协同创新联盟”,并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在交通、环境污染控制、智能装备技术与系统等方面开展协同创新。

  为提升京津冀高等教育服务区域协同发展能力,河北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近日在京举行三校合作签约暨“京津冀协同创新联盟”揭牌仪式,还签署建立“京津冀交通协同创新中心”“京津冀环境污染控制协同创新中心”“京津冀智能装备技术与系统协同创新中心”等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三校将分别牵头共建交通、环境污染控制、智能装备技术与系统等若干“京津冀协同创新中心”,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重大研究项目或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打造“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协同创新体系。

  三校还将在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联合建立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促进学生跨校交流与培养,开展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与试验,联合开展教改研究与教材建设,共同组织学生开展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创业教育等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