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兴企业闯荡“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5-06-23 05:29:3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军雄 霍建虹

  通讯员 董佳蕾

  本报讯 在长兴,越来越多企业借“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走出去”布局海外。长兴县商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县已新增6个境外投资项目,境外中方投资总额达2865万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投资额。目前全县共有40多个境外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亿多美元。

  长兴县企业的境外中方投资总额,原先每年只有两三百万美元,近年来连年翻番,增长到每年2000多万美元。从建立境外贸易窗口为主,到成立合资公司,再到建设生产基地,长兴企业“走出去”的方式日趋多元化,企业跨国经营能力显著提升。长兴永达集团从向安哥拉销售水泥电杆的传统贸易开始,到2013年在安哥拉注册成立合资公司,投资2300万美元建设电杆生产线和从事水电配套产品销售。目前,公司已正式启动规划总投资4.5亿美元的安哥拉永达工业园项目,填补了在当地没有中国工业园的空白。

  “走出去”建立分支机构或生产基地,让长兴企业降低了生产出口成本,也有利于规避贸易壁垒。浙江诺力机械股份公司通过在马来西亚建设生产基地,突破了发展瓶颈;2013年在墨西哥建立了境外机构的长兴丝绸有限公司外贸部副经理周家佩说:“墨西哥能够辐射南美和北美两大市场,目前企业近30%新增出口额是通过墨西哥办事处获得。”

  “走出去”实施境外并购,使长兴企业更好地参与到国际分工与竞争,带动企业转型。浙江爱侣健康科技发展公司并购了美国TOPCO SALES公司,让企业研发实力和市场开拓都实现跨越发展;浙江华锬矿业公司投资300万美元在新加坡设立分公司,进而在印尼投资开矿,成为该县首个投资境外资源开发类项目;一直以内销为主的矿山机械业企业浙矿重工今年4月刚刚在柬埔寨注册了分公司,经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企业负责人说:“一个全新的市场即将开拓完成。”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