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促“双创”要解决钱与人的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6-23 04:37: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佳霖报道:“当前,我国第四次创业浪潮正在形成,此轮创业潮具有复合性特征,即海归创业、精英离职创业、返乡农民创业、互联网创业、大学生创业等共存发展。通过创业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将成为稳定中国经济增长、推动产业升级的强大动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辜胜阻日前表示。他是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双月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辜胜阻强调,简政放权、互联网技术发展带来创新、科技园区引领聚合创业及“职业创业人”崛起,是新一轮创业浪潮的4大动力。互联网创业主体可由技术精英逐步拓展到“草根”大众,而且,“互联网+”时代的创业产业链广阔,衍生性强,与传统产业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应抓住机遇,让创业创新浪潮引领新常态。

  针对如何推进创新创业浪潮,辜胜阻提出的建议包括:营造低成本、低门槛的公平有序的互联网创业环境,强化法治保障和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创客空间,打造绿色的创业生态,发挥互联网平台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形成依托互联网平台创新创业的新模式、新潮流;发展服务创业创新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等股权投资,发展互联网金融,拓宽融资渠道,解决创业所需要的“钱”的问题;构建针对互联网创业者的教育培训体系,大力发展互联网创业的技能教育和创业教育,解决创业所需要的“人”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