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星微收到私有化提议

  • 发布时间:2015-06-23 01:00:4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又一家科技行业的中概股加入在美退市的大军。昨天,视频监视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星微电子宣布收到了高管的私有化提议。

  中星微表示,公司董事会已于6月21日收到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邓中翰及联席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金兆玮的私有化提议,该提议计划收购公司所有上市流通股。收购方出价为每美国存托凭证(每存托凭证代表四股普通股)13.50美元现金,相当于每普通股3.375美元,这一出价较该公司过去90天股价平均收盘价溢价22.7%。该公司表示,其董事会已成立一个包括独立董事在内的特别委员会来考虑这一收购提议。

  中星微是1999年在原信息产业部的直接领导下,由多位来自硅谷的博士企业家创建的企业,致力于数字多媒体芯片的开发、设计和产业化,并承担国家战略项目——“星光中国芯工程”。2005年,中星微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芯片设计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